一、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凡年满18岁并具备学校有效证件的读者均为本阅览室服务对象。

二、电子阅览室为读者提供电子文献资源的访问。包括馆藏电子图书阅览、数据库查询和下载、馆藏书目数据检索等服务。

三、电子阅览室除提供本馆数字资源外,还提供互联网相关服务。包括上网浏览、查询互联网信息、收发e_Mail、文件下载、上传、打印等。

四、请读者注意操作安全,不要擅自插拔插头、挪动电脑、牵扯各种电源线,出现问题应及时与管理员联系,不要擅自处理。随机设备如耳麦、接线、插头、电源插座、各种媒体资源等严禁带离电子阅览室,否则视为偷盗。

五、上机读者在入座和离开座位时需注意不要绊倒、碰撞显示器、主机、电线等设备。遇到紧急情况如停电等,请大家保持镇定,不准起哄、不准使用打火机、腊烛等火源,由管理员统一组织疏散、离开。

六、读者应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严格遵守国务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及《黑龙江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规定》之有关规定,禁止在本室登录不健康的网站,散布反动言论。

七、请保持室内整洁,室内禁止吃零食,勿随地丢弃纸张、废物等。讲文明、讲礼貌,禁止在本室内大声喧哗、打闹。

八、严禁携带火源入内,严禁在室内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