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96年,主要有七个阅览室、10个研讨室3个静音仓、阅览座位2000余个、智能存储柜存包柜共520个。经过28年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集藏书、阅览、展览、研究、办公为一体的信息化图书馆。图书馆始终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紧密联系学院学科建设进行文献资源建设,为教学、科研提供了文献资源保障和学术服务。

截止到202312月31日,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132.16万册,电子图书175.09万册,电子期刊60.52万册,电子学位论文781.95万册,音视频12.67万小时。藏有中国知网期刊全文数据库、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未来学堂-资源及案例系统、超星电子图书等38个数据库,馆藏文献资源(含电子资源)涵盖中图法22大类,形成了多种载体形态并存、学科覆盖基本齐备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

学校图书馆实行实行“藏、借、阅、咨、习、网”于一体开架服务模式,周开馆112小时,为师生提供文献借还、自习阅览、打印复印、参考咨询、文献传递、读者培训等多种服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馆藏数据库宣传和使用培训、信息素养教育和学科服务等工作,不断提高馆藏文献资源的利用率。学校图书馆是全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哈尔滨市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会、黑龙江省图书馆协会的成员馆,开展文献传递、馆际互借、资源共享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