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书馆为全校读者提供各类文献的外借、内阅、参考咨询以及打印复印等项服务。读者在使用图书馆时如有疑难问题,可随时向工作人员咨询,以寻求帮助。

(二)读者须通过闸机通道人脸识别进入图书馆,须从检测仪通道离馆。

(三)到馆读者可以在二楼服务台一站式完成图书借还、咨询导读、证件办理、离校手续办理、缴纳超期罚款、存包柜申请、打印复印等所有业务。

(四)读者入馆请保持安静,禁止喧哗,入馆请将无线通讯设备关闭、静音或调成震动。

(五)读者入馆应讲究文明礼貌,不得用物件空占座位;衣着要整齐,禁止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果皮等垃圾,馆内严禁吸烟、就餐、私接电源等不文明行为。

(六)读者应爱护馆藏文献和公共设施,保持休闲座椅、沙发、阅览桌面的干净整洁,不能涂画、污损、撕剪馆藏文献。不能破坏公共设施,不能在墙壁、门窗、桌椅上乱刻乱画。如有污损公共设施行为,需根据实际情况承担相应赔偿不能未办借阅手续携带馆藏文献离馆。

(七)读者可申请使用智能柜或存包柜临时存放书包等个人物品,入馆请妥善保管好自身物品,以免遗失或损坏。

(八)校外人员来馆联系业务及来馆参观,须事先与图书馆联系,经允许后,方可在规定时间和区域内活动或参观。

(九)有关图书馆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图书馆网站中均有详细介绍,请读者留意查看。

(十)请自觉遵守馆内各项规章制度,尊重工作人员,服从管理。读者有义务协助工作人员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