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

自习区管理办法

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自习区是供全校各类在校学生自主学习的公共区域。为创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创造良好的自习环境,维护自习的正常秩序,充分利用自习资源,保障我校学生平等使用自习的权利,特制定本规定。

一、到馆自习者须通过闸机通道人脸识别进入图书馆,须从检测仪通道离开。

二、图书馆自习区是供全校学生共享的公共资源,每位学生都有平等使用自习区的权利,都有遵守管理规定、维护自习秩序的责任和义务。为保证自习资源的公平、合理和有效使用,要求自习者先来先坐、人走座空。自习区内一律不许用物品(书包、书、本子、座垫)等占座位,更不允许一人占据多个座位,管理老师将会随时对自习区进行清理

三、因有事短时间离开座位,应在座位上留一纸条说明离开的迄止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不留纸条说明或超过规定的时间仍不返回,管理老师将对占座物品进行清理,以方便后来读者使用此座位。

四、午饭时间、晚饭时间不允许长时间将书包留在座位上,要做到人走物走,否则以占座位论处,且如果丢失物品责任自负。

五、因占座位问题发争议,对占座位一方将提出严肃批评,无理取闹者要给予停止借书权限,甚至上报学生管理部门,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六、为解决同学们担心到馆没有位置学习的顾虑,学校在图书馆五楼设置了座位预约自习区,同学们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或者下载”OCEG”APP,按要求预约使用。

静音仓是提供给需要接打电话的同学临时使用的,请不要占用学习。

八、研讨室是为有小组讨论、分享、活动的师生们提供的独立隔音间,请大家根据实际活动时间预约使用,个人不得长时间占用自习。

、爱护自习区的设备,不得随意挪动桌椅,自习后要将座椅归位。

自习者须保持自习环境的整洁、肃静。自习者应穿着整洁,言行文明,不随地吐痰和乱扔杂物,不在自习区尤其是休闲沙发、座椅上用餐、吃水果、零食喝有颜色的各类饮品,不大声交谈、喧哗,接打手机,进入自习室手机静音。自习区内严禁吸烟,严禁在桌面、墙面、门窗及其他公共物品上书写、刻画、涂抹、粘贴。

九、注意公私财物安全和人身安全。带进自习区的书籍文具及其他个人财物需妥善保管,自行负责。不准擅接电源、违规使用电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和管制刀具进入自习区。发生个人争议找管理人员调解,或向所属院部、单位或保卫部门反映,按正当途径处理。

本规定从即日起执行,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




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

2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