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存包柜管理规定

日常规定

1.图书馆为到馆学习的同学提供固定存包柜370个。

2.存包柜位于图书馆第二、三、四、六、七借阅室

3.存包柜目前免费供同学使用。

4.申请使用存包柜的同学请携带学生证根据通知在指定时间内到图书馆办理相关手续。

5.图书馆会依据门禁系统采集的到馆数据,定期清理到馆次数少的同学的存包柜,供其他有需要的同学使用。

6.有串柜需要的同学,请自行协商后到图书馆办理调换手续。

7.保持存包柜内卫生。存包柜只允许存放个人的书籍等学习用品,禁止存放贵重物品.球鞋.食物.水果等一切与学习无关的物品。私自存放贵重物品,如有丢失,后果自负。

8.请妥善保管存包柜钥匙,如果遗失,请到图书馆补办。

存包柜清理原则

为了方便到馆学习的同学,图书馆为同学们提供了存放书籍等学习用品的存包柜。如果出现满柜的情况,为了提高利用率,图书馆会根据存包柜每月的使用情况对存包柜做出清理。本学期开始,图书馆将在每月的30日依据门禁系统采集的到馆数据,统计当月存包柜使用情况,以使用者月的累计到馆次数排名清理存包柜。

1.申请使用存包柜的同学当月累计到馆次数不得少于20次,少于20次的使用者将被停止使用存包柜

2.当月存包柜空柜小于40个,排名在后三十位的使用者将被停止使用存包柜。

存包柜办理使用原则

1.存包柜目前免费供读者使用,每个柜收取押金50元,待不使用时全额退还。存包柜的钥匙归图书馆所有,如果遗失需赔偿,每把5元钱。

2.存包柜出现满柜情况,图书馆会定期清理使用率低的柜子,并于每月1(遇周末时间顺延)在剑桥学院图书馆的QQ群和微信公众平台里公布清理后空出的存包柜数量。请有需要的同学在公布后第一时间来图书馆申请使用存包柜,之前不做预先登记,即到即选,直到空出的存包柜全部选完为止。

3.被停止使用存包柜的同学请及时到图书馆办理退柜手续,如不来办理的同学,柜子里的物品将被清理。

4.当月被停止使用存包柜的同学,下个月才可以再次申请使用。

以上所有规定,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如有疑问可到图书馆咨询。


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

2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