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考研自习区清理及选座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08

图书馆根据1028-1125日考研自习区的座位使用情况,做出了统计与排名。

1.本次综合评估了座位使用情况,共清理座位17个,被清理的座位号为411426429432434437444452460504561566567568576584590

2.本次图书馆考研自习室清理座位17个,因个人原因退座29个,共有46个座位提供给同学们使用。需要的同学可在1127日中午12:00开始、本人带好学生证来图书馆服务台选座,即到即选、直到座位全部选完为止。

3.如有串座需求的同学,请在看到通知后通过QQ或微信联系图书馆办公室王老师,时间截止到1127日早9:00

4.本月开始正式启用考研自习区座位管理系统,具体使用流程请同学们认真研读《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考研自习区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规则》。图书馆会根据使用情况随时清理座位给其他需要的同学。请同学们每天进出考研自习区认真打卡签到和签退,自觉记录出勤时长。

图丨四楼第五借阅室座位图

图丨五楼第六借阅室座位图

注:本次选座以2017级同学优先选择为主,2018级同学为辅,考研自习座位暂时不对2019级和2020级同学开放,谢谢同学们的配合!


考研自习区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规则

为了图书馆考研自习区的座位能得到合理充分地使用,提升利用率,满足更多同学的需求,图书馆决定在考研自习区运行考研专座管理系统,申请了考研自习区座位的同学需要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我去图书馆”绑定座位,参与管理使用。具体的流程与使用细则如下:

签到:当日800-2130同学可到馆扫码签到开始学习时长计时。

退座:读者确定离开座位不再返回时需扫码签退结束学习时长计时。

打卡要求:每天必须完成至少一次签到和退座,才算完成一次打卡。只签到没有退座,系统无法记录有效学习时长,按当日未打卡记录。

若未打卡操作“7日内累计达3次”,该同学的座位将直接被系统释放,不再拥有该座位的使用权。

每月累计学习时长标准为30天累计160小时,平均每天5.5小时。具体时长以当月统计天数为准。未达到标准的同学的座位也将被老师统一释放。

读者须自觉维护室内秩序,整齐摆放学习用品,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