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考研自习室管理规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151

如何申请考研自习室座位 

图书馆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同学提供固定座位(192个)。位于图书馆四楼第五借阅室与五楼第六借阅室。

疫情期间开放时间为8:00——21:30(周六、日正常开放)。图书馆定于每月26日在剑桥学院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读者QQ群里公布清理后空出的座位数量和座位图。请有需要的同学在公布后第一时间请本人携带图书证(学生证)在指定时间内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申请选座。

考研自习室管理规定 

一、日常规定

  1. 图书馆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同学提供固定座位(188个)。

  2. 图书馆考研自习室位于图书馆四楼第五借阅室和五楼第六借阅室内。

  3. 图书馆考研自习室疫情期间开放时间为8:00——21:30(周六、日正常开放)。4、申请考研自习室的同学请本人携带图书证(学生证)根据通知,在指定时间内到图书馆指定地点办理登记、选座。

5、在座位已满的情况下,考研自习室会定期清理使用率低的座位,供有需要的同学使用。

6、有串座需要的同学,请自行协商并于每月26日选座通知发出后,到考研自习室管理教师处办理。

7、已使用考研自习室座位的同学进出考研自习室必须按要求主动录入学号,记录使用时间,此记录将作为清理座位的依据。如因个人漏刷图书证而产生的一系列后果由读者自己负责。此外,如果发现有同学申请了考研自习的座位,却在其他地方学习的,一经发现将永远取消申请考研自习室的资格。

8、保持桌面整洁和室内卫生。考研自习室桌上存放的个人书籍等学习用品图书馆不负责看管,禁止存放贵重物品、食物、水果等。

9、禁止在室内大声喧哗和聊天,听从管理教师的安排,营造好的学习环境。

二、座位清理原则

为了方便考研的同学学习,图书馆成立了考研自习室。由于座位有限,同学们对考研自习室的需求量也很大,为了提高利用率,图书馆将在每月的25日依据统计时长标准,对上一个月的实际出勤时长做出排名清理座位。统计时长标准为:每月160小时,平均每天5.5小时。
1
、如果月出勤时长累计未达到统计时长标准的同学超过40人,那么排名在后四十的同学将被清理出考研自习室。

2、如果月出勤时长累计未达到统计时长标准的同学未超过40人,那么按实际人数清理,所有月出勤时长累计未达标的同学都将被清理出考研自习室。

三、选座原则

1、图书馆定于每月26日在剑桥学院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读者QQ群里公布清理后空出的座位数量和座位图。请有需要的同学在公布后在指定时间来图书馆指定位置申请选座,之前不做预先登记,即到即选,直到座位全部选完为止。2、当月被清理出考研自习室的同学,下个月才可以再次选座。

四、出勤时长统计原则

图书馆将以出入考研自习室录入学号的方式来记录同学们的出勤时长,每月25日统计当月累计出勤时长,进行排名。

本学期考研自习室时长统计时间每天的8:00-21:30,每月内会不定期抽查出勤情况,如果发现有连续三天没有出勤记录或一周出勤不足20小时的情况(如有实习等特殊情况需提前报备),会随时清理座位给其他需要的同学。请同学们进出图书馆考研自习室自觉记录出勤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