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ok读书爱好者协会阅读分享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92

   苏轼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读书可以增加一个人谈吐的质量和深度。读书可使人获得精神上的滋养。唯有读书,可以放大人生的格局。

2019年11月13日周三晚上18:00, iBook读书爱好者协会在图书馆一楼研讨室举行“以书会友,品味书香”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社团成员积极参加,踊跃发言,分享、交流自己喜欢的书籍及感悟。

   会长周佳介绍此次活动目的和活动形式后,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大家依次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目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感受。如人饮水,冷暖自知。通过纳兰性德的《饮水词》,我们为他的才华折服,也为他的深情所感动!通过三毛的《万水千山走遍》让我们感受到三毛的浪漫,真性情,和勇敢潇洒。三毛是会讲故事的人,或者说她本身,就是一个讲不完的故事,一步一步的,走遍千山万水,一点一点的,写近世间百态。

   分享过后,大家一起讨论自己对他人分享后的书籍的到见解和深刻感悟。讨论过后,大家交换书籍,进行阅读。

   活动的最后,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鼓励我们多读书,读好书,活动接近尾声也达到了空前的高潮。



   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智者交谈,可以使人心灵充实,使人明辨是非。毕淑敏也说过,书不是胭脂,却会使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人千变万化。书是我们最忠诚的伙伴,所谓:走遍天下书为侣。

时光会不断流逝,读书却让我们增长知识。如果你愿意,请你拿起对我们人生有意义的书,走进书的世界,畅游知识的海洋吧,它会让你充满思想,充满智慧,进而改变命运,改变人生,更能让我们找回那些真正属于我们的自信。


iBook读书爱好者协

                              参加活动人员:周佳宋 宁宫磊 张雅诗 王炳枫

                                          赵凤 邵晗淼 康爽 程晴 高敏 祝熙梓

                                             冯丽如 王艺恒 徐晗茹 李雅亿 朱玲玲

李国平 王欣雨 王思宇 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