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驻馆】12月1日“教授驻馆咨询服务学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0

为开阔学生视野,助力学生专业技能提升。激发学生们对专业知识和阅读的兴趣,提高阅读效率,有效的传播学术信息,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思想交流,更有针对性的为学生答疑解惑。

图书馆于12114:00在图书馆102室,开展了主题为“社会进步与道德演进”的教授驻馆咨询服务学生活动。本期邀请的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守金教授。本次活动由王立海馆长主持。

同学们通过预约报名、电子屏宣传、网上宣传等方式积极参与了本场活动。杨教授从社会进步、道德演进以及社会进步与道德演进二者之间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讲解,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社会进步和道德演进的重要性。

同时,杨教授也指出,从世界局势到邻国,再到国内和学校学习,社会进步和道德演进都是螺旋式上升的。这意味着在社会和道德的发展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反复和曲折,但总体趋势是向上发展的。这种上升的趋势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创新、人们的道德认知和行为习惯的改变等。

本场讲座,让我们看到了道德观念在引导人们行为、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我们能够从这次讲座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社会进步和道德演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