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图书馆2023年第十二次馆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21

  进一步配合教育学院做好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的顺利完成,图书馆于2023年11月22日上午9:00,在研讨室召开馆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王馆长对图书馆近期工作做了总结,并对迎接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期间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一、王馆长对近期工作做了总结,对图书馆在于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提供的资源与服务支撑做了汇总,肯定了图书馆在认证准备中所做的工作。

1.资源采购:图书馆应针对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需求,采购相关的图书、期刊、电子资源等,确保教育专业的学生和教师能够获取全面的学术资料。

2.学习环境支撑:图书馆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和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包括安静的阅览室、舒适的学习空间、便捷的电子资源以及加强微馆建设,把图书送到师生身边等。

3.细致服务:图书馆提供细致的服务,包括新生入馆教育、参考咨询、学科服务以及为考研学生提供考前辅导讲座等,以满足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需求。

4.合作与沟通:图书馆与教育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相关教师进行密切的合作与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意见,共同推动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

5.宣传与推广:图书馆官网对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信息和资源进行宣传,提高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和教师对图书馆相关资源的认知和使用。

6.为学院提供发展信息咨询报告,反馈学院在省内横向比较中的优势及不足。

7.建立了与教育学院学工系统有效沟通机制,及时反馈学生在图书馆的学习表现。

8.建立了与学院教学系统的反馈机制,及时解决师生对图书情报资源的需求,为学院提供必要的发展信息咨询。

二、馆长布置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期间的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馆委会成员对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认证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学校通过小学专业认证将进一步推动小学教育的持续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小学教育人才做出积极贡献。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育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一定能够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哈尔滨剑桥图书馆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