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2022年3月26日王立海教授对当前考研形势分析指导,直播讲座回放视频分享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54


326日上午9时,王立海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当前考研形势分析及对策》的考研指导讲座。

王教授从考研形势——考研发展沿革,怎么准备考研——如何选择、准备?(导师选择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复试,如何做好调剂进行了讲解。同时对于考研给出以下提示:

1.考研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要早做决定,长期准备;

2.实事求是,因人而异;

3.报名前、复习中、考试后和导师联系也是很重要的;

4.信誉是第一重要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国家级四大考试之一)。

本次讲座共84名师生参加,讲座结束后王教授针对研考生提出的近20条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踊跃考研!

王立海教授所分享内容为即将考研的大学生提供了精准的指导,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感到受益匪浅。

因有的学生本时段已有安排,未能参加此次讲座,感到非常遗憾!应同学们要求,现将讲座回放分享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