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图书馆在行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10

让馆藏资源讲好党员先锋故事

让抗疫精神传递剑桥奋进力量

面对疫情,图书馆党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自身本职工作为载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防疫和抗疫"工作助力,为图书馆"三育人"先进集体奖牌添彩。

志愿服务

传承榜样力量,弘扬奉献精神

图书馆党小组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参加党员抗疫实践和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图书馆党小组在岗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8人全部主动报名参加哈尔滨剑桥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校门口,常见他们忙碌的身影,特别是早高峰通勤时段,进出校园的人员较多。党员志愿者们勇担使命,认真负责,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宣传和引导,指导其扫码、进行测温等工作,严把校园"入口关"。   


读者服务

强化流程控制,确保师生安全

疫情期间,图书馆确立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的总体工作方针, 强化流程控制,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图书馆党小组党员和积极分子为主要成员的图书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 严格落实学校和上级各项防疫要求和部署,带领全体馆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人值守,严把入馆关,扫码、测温 、身份验证,引导师生错位就座,防聚集 ,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最大程度提供优质服务。


资源服务

宣传教育引导,提升防护能力

以图书馆党小组党员和积极分子为骨干,积极开展馆藏文献资源推送工作,围绕党史教育和防疫抗疫为主题,以相关主题书展、相关美文推送,相关主题新书推荐等形式,深度挖掘和弘扬先辈榜样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宣传和普及抗疫故事和防疫知识,增强师生防疫意识和能力,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