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活动】iBook读书爱好者协会阅读分享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86

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202142017:00, iBook读书爱好者协会在酬勤楼三楼举行“漫游书的世界,分享收获快乐”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社团成员积极参加,踊跃发言,分享、交流自己喜欢的书籍以及对书中人物的所思、所感。

此次活动由协会副会长宫磊主持,在介绍了此次活动主题和活动目的后,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大家依次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

可美玲同学分享的《***的葬礼》展现了古老的民族风情和栩栩如升的人物品性,是值得大家共同鉴赏的一本好书。读完这本书,感触很深。在这一本书里,能看到人性的弱点,能看到人生的无奈,更能看到生命的价值。

暴俊霜同学分享的《巴黎圣母院》这部小说使用对比的手法,爱斯美拉达和卡西莫多,是在于美与丑的对比;卡西莫多和克罗德,是善良和邪恶的对照;弗比斯和卡西莫多,是虚情假意和坚贞不渝的对照。卡西莫多虽然丑,但却心地善良。克罗德虽然受人爱戴,但他却有一颗虚伪、邪恶的心。读了这篇文章,使我知道了:如果华丽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虚伪的心,那怎么装扮都是丑陋的。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

付鑫荣同学分享的《了不起的盖茨比》,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将他视为“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个看清自己位置的一个标志。”盖茨比虽然悲剧,但他的纯真与热情一如往日,在我们这个时代正需要这种正能量,或许这部小说折射现实的背后渴望人们像在仲夏夜看细水长流那样的朴实,若人世皆为此人,相信黑暗永远不会降临。

读书是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始终相信,读过的书不会白读,它会在未来的某一个场合帮助你表现得更出色。读书使人明智,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每个人都会在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黄金。活动的最后,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鼓励我们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