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更新】经纶知识资源系统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22

经纶,是维普开发的一种学术文献搜索平台。图书馆已为读者开通试用。

一、资源简介:

 “经纶知识资源系统”整合全球中外学术文献,覆盖多种文献类型,通过数据挖掘、知识关联为读者带来独一无二的发现体验,只需使用统一检索框即可快速检索发现图书馆的各种纸本、电子文献数据、全球专业学术文献及免费优质学术资源,提供来自1,000+內容供应商的数亿中外文献记录,其中外文资源超过5亿条。

二、主要功能:

1.知识发现:海量的元数据整合,一站式的检索发现。来源涵盖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等文献类型,超过300个中外数据库、数百个资源自建库、5000余万主流开放OA学术文献,体验10亿级文献数据的资源检索发现,年更新文献量超过5000万条。

2.高级检索:根据元数据字段进行组合检索(包括标题、关键词、作者、ISBNISSN、出版物名称、出版社、分类号、摘要等丰富的检索字段),并且可以选择精确匹配、模糊匹配、前置匹配,可以标识核心期刊、筛选SCI/EI核心期刊收录的文献。

3.全文获取:图书馆馆藏文献直接定位到来源数据库,读者可直接下载,其他资源通过全国智慧图书馆联盟服务平台提供文献保障服务,24小时内响应申请。

4.个人漫游账号:读者可在校园网IP范围内用手机号注册个人漫游账号,离开校园网IP范围可用个人账号登录系统,无缝使用海量知识资源。


数据库名称经纶知识资源系统

网址http://k.vipslib.com/

试用时间2021331- 2021630

使用终端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

推荐浏览器谷歌、火狐浏览器等

使用方法

第一步:请访问:http://k.vipslib.com

第二步:请点击右上角“漫游”,务必在校园内,用手机号注册。(图1

首次注册需要认证您的个人信息,请完善您的信息,特别是邮箱地址一定要准确,这将决定通过文献传递的资源能不能顺利的到达您的手里。(图2

注册成功后是这样的(图3

1

2

3

第三步:在搜索框内,输入关键词,如“计算机信息”点击搜索。

第四步:点击来源中数据库。例如,点击“维普期刊”,可直接下载原文。

友情提示:请在校园内注册,而且选择的是漫游方式注册。这样做的好处:当您离开校园,在校外访问经纶时,如同在校园内,无须使用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