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使用】多功能查询一体机及馆藏查询系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05

目前我馆信息查询系统是金盘书目检索系统,包括:书目检索、期刊篇名检索、逾期公告、新书通报、新书征订、读者登录等。在馆内多功能查询机直接点击馆藏检索或在浏览器地址栏(校内IP)输入http://10.2.21.100,进入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馆藏查询系统。

()书目检索

这是读者查找图书时最常用的功能,可按文献类型(中文图书/外文图书/中文期刊/中文视听资料)、查询类型(题名/责任者/出版者/出版日期/索书号)、查询方式、排序方式、语种、显示方式,输入检索内容进行检索。另有简单查询、组合查询、分类查询三种不同的查询方式可供查找,还有热门检索方便读者快捷查找。如:查找《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在检索内容里输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文献类型中文图书,查询类型题名,模糊匹配,点开始检索即可显示查询结果。点击查看详细信息,就可以看到这本书的具体信息、馆藏地址、是否被借出等。

()读者登录

点击读者登录→输入图书证号→输入密码(初始密码为您的图书证号)→点击登录。读者登录后可以进行图书的续借、挂失、查看借阅历史、查看荐书历史等操作. 密码在进入系统后可由读者重新设置

()超期公告

点击超期公告,系统按应还时间倒序显示有逾期图书的读者图书证号、班级、书名、外借时间、应还时间等信息,同学们还可在检索框内输入自己的图书证号进行检索,查看自己有无逾期图书。

()新书通报

系统默认10日内新上架的图书为新书,可按馆藏地址和图书分类进行检索,新上架的图书检索天数可以根据需要自行增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