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寄语—图书馆欢迎你,2020级新同学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92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图书馆欢迎你,2020级新同学


亲爱的2020级新同学:

你们好!

通过你们昨天高中阶段的不懈努力,换来了今天你们成为剑桥学子的无上荣光,在此,我谨代表图书馆全体教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当你们走进哈尔滨剑桥学院,试图寻找一处让人心灵安然,舒适放松,能学习思考并徜徉文献信息之海洋的地方,她一定是图书馆。

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96年,经过20余年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集藏书、阅览、展览、研究、办公为一体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总量322.95万册,数据库38个,阅览座位1512席。学校图书馆是全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哈尔滨市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会、黑龙江省图书馆协会的成员馆,积极开展文献传递、馆际互借、资源共享和学术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在这里,你可以遨游知识的海洋,追寻大师的足迹,规划人生的理想;在这里,你可以博古通今,寻觅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在这里,你可以博览群书、独立思考,享受静谧时光。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四年的大学光阴,对于心怀目标、心存梦想的人来说,它是价值无量的蓄势机会,愿每位2020级新同学,都能以全新的大学生活为新的起点积蓄新的能量,从图书馆的美好出发,向着更加优秀的自己迈进。相信通过你们的努力和图书馆的陪伴,会让四年后的你们更加成熟、更加聪慧、更加自信,你们将会收获蝶舞天涯之美丽,鹰击长空之雄健。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将是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的新主人,我与图书馆的同仁们会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读者第一,服务至上 ”的服务理念为你们在书海里“护航”,成为你们四年大学生活的忠实陪伴者!


馆长:姜印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