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五一劳动节,一起探索劳动的意义!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190

劳动创造世界。

 ——马克思


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

 ——高尔基


从高大坚固而连绵不断的从万里长城,到600年辉煌依旧的故宫,从咫尺之内有乾坤的苏州园林,到叹为观止的兵马俑……历史上每一次奇迹被赞叹时,劳动都在兴盛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劳动的意义不仅在于追求业绩,更在于完善人的心灵。

 ——稻盛和夫

人的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

 ——列夫·托尔斯泰


劳动只是为了赚钱,是生存的一种必要手段。想要幸福快乐,就需要少干活,少流汗,娱乐休闲才是获得快乐的方式。若你真正感受到劳动的意义,便不会有这种肤浅的想法了。

当你经历过百次的失败,仍然屡败屡战,不断地探索,日以继夜的坚持一项工作,最终取得成功时,我们感受到的更多的时劳动带来的喜悦。劳动的过程中,学会了坚持,学会了面对挫折,锻炼了自己的心智,更磨练了人的意志。

所以说劳动的意义是什么?劳动最大的意义便是劳动本身带来的自我提升与自我实现,并不断成长。

1889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5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并决定把5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我国于194912月作出决定,将51日确定为劳动节。

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书系——劳动中国》

本书是关于“老英雄”孟泰、时传祥、张秉贵、铁人王进喜、林业英雄马永顺、 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楷模孔祥瑞、矿山传奇马万水等劳动模范类的感动中国人物传记汇编。



《工匠自我修养》

此书涵盖了柳宗悦的如《工艺之道》《工艺文化》等重要作品,阐述了何谓工艺之美、何谓正宗的工艺、人们对工艺的误解以及工艺的未来发展,提出“民艺”的概念,努力改变人们崇尚美术而轻视工艺的倾向,认为工艺蕴藏在民众之间,民众的无心之美、自然的加护是美之源泉,而非个人艺术家的天才创造,工艺之荧必须与用相结合,必须具有服务意识。柳宗悦先生的阐述在几十年后的今天读起来,仍然不失其价值。透过他的视角,我们得以重新审视自己的日常生活。

《工匠精神: 企业制胜的真谛》

本书解读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即企业的每一名员工不仅仅要把工作当作赚钱的工具,更要树立一种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全书共分为六章,通过事例对工匠精神进行分析论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读性强。

《工匠精神:学习型员工进阶手册》

本书是一本激励员工自我增值和成长的心理励志类图书。本书指出急于求成的浮躁心态是个人进步和产业升级的“拦路虎”,工匠精神强调慢功夫,最大的优点就是踏实、细致,树立品牌离不开工匠精神,倡导员工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踏踏实实地练就真功夫。

《工匠精神:卓越员工的十项修炼》

自古以来,工匠以炉火纯青、登峰造极的技艺,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孜孜不倦、精雕细琢的职业精神,见证着平凡中的崇高与伟大,谱写了人生辉煌的乐章。高尚的“工匠精神”是任何时代都绝不可缺少的。在当今社会,只有把工匠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才能拥有竞争的优势,才能具有真正的不可替代性,才能永远在复杂环境下立于不败之地。本书深入阐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并进一步剖析了工匠精神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小提示:扫描二维码下载“博看书苑”和“博看有声”APP,输入机构账号:jqxy ,更多资源随时听,随时看,还可下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