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中国知网助力教师学术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85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发挥我校数字资源效能,为广大教师搭建数字资源使用交流平台,我校图书馆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知网助力教师学术科研”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知网资深培训经理李亚楠讲授。

★ 讲座时间、地点 ★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2日13:30-15:00

讲座地点:正德楼多功能厅

★ 讲座主题及内容 

主题:中国知网助力教师学术科研

内容:

1、发现文献:拓宽CNKI功能,以中国知网指数分析,追踪学科热点,帮助教师进行科研课题建设。

2、文献管理:拓宽CNKI功能,进行个人成果沉淀,打造终生研学空间,构建探究式的学习环境。

3、文献阅读:拓宽CNKI功能,如何找到顶级好文献,快速定位所需文献,并实现多篇文献同时阅读,真正实现文献由厚读薄。

4、论文撰写:发现论文写作投稿技巧,掌握从开题、查阅文献到论文写作、论文指定投稿的全流程CNKI指导。

5、专业翻译工具:提供中文学术专业词、句翻译,并关联到外文原文,方便从原文意境中甄别翻译准确性。

6、手机移动端:提供个人定制化服务,随时随地将最新、最热文献第一时间掌握。

 互动活动

  面对面建群(哈尔滨剑桥学院知网使用服务群),由中国知网负责管理和维护,尽最大可能在资源推送、使用指导及我馆未购置的其他类型知网文献下载等方面为我校教师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