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全球学术快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2316

“全球学术快报”是CNKI移动出版的全新产品,为您量身定做的个性化随身CNKI数字图书馆。

CNKI搜索全球知识发现;

个性化定制与推送,整合全球中外文献,分学科学术热点速递;

专题文献推送,可在期刊专区结合主题分类及期刊栏目主动推送;

个性化随身图书馆,随时随地定制主题、期刊、学者;

主题学术交流平台,主题与项目研讨,形成以期刊主导、文章研讨,可设定主题的学术交流平台;

个人管理多样化,可实现一个账号多设备终端同步。

CNKI全球学术快报移动版使用步骤

一、APP下载和安装

进入各大应用市场可搜索下载。

二、注册和登录

用户可以通过知网账户或知网个人数字图书馆账号登录,这样不仅可以实现云同步,而且可以防止资料丢失,在不同的设备只需登录自己的账号即可查看之前收藏下载的文献。

如果没有知网账号,可以在注册页面进行注册,注册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与网站相同的方式,需要输入用户名、密码、邮箱等信息。注册后,也可以通过个人-账号安全进行绑定手机号。

另外一种就是手机快速注册,通过手机发送验证码的方式进行注册。

三、机构关联

用户登录后关联机构就可以通过机构账号享免费下载文献。

注意:目前我校采用的位置定位关联,只有在校区内才会显示哈尔滨剑桥学院,如不显示则无法机构关联。定位关联机构没有IP限制,任何网络都可以关联机构。

    “全球学术快报”知网产品体系中的移动客户端,通过移动设备,将学术快报资源传递给更多的用户。让读者通过移动客户端,随时随地,跨设备,跨平台获取到优质的学术资源。建立在中国知网总库平台基本功能移动化的基础上,提供文献检索、个性化推荐等功能,提供给用户最想获取的文献,实时了解最新科技前沿动态。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或直接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全球学术快报”)

使用方法

未注册用户,需要先进行注册;已在知网平台注册过的用户,可使用账号直接登录。

用户登录,手机号或第三方登录

选择关联方式

校内关联:

1. 校内位置关联:手机打开GPS定位,允许快报访问位置

2. 校内使用IP关联:手机连接校园网后登陆关联

PS:关联识别显示【哈尔滨剑桥学院】即表示登录成功;如果没有出现机构名称,检查下手机是否打开了位置或者GPS,退出重新进入,多刷新几次即可

校外关联:

扫码关联:打开全球学术快报,扫描下图机构关联码即可实现校外访问(关联码有效期为30天,请在有效期内扫码关联),漫游到期后,可点击重新关联,持续使用。


电脑端使用方式

1、在电脑端下载“全球学术快报”软件,安装在电脑上。进入www.cnki.net知网平台,点击最上方【手机版】,跳转至下载页面,选择【电脑客户端】获取。

2、安装好电脑端“全球学术快报”软件后,用全球学术快报的同一账号登录,或打开全球学术快报手机版扫一扫二维码登录均可。点击授权登录,即可实现文献同步,可直接电脑端阅读查看已下载到资料库的文献。

3、电脑端下载安装并成功登录全球学术快报桌面端后,点击右上角头像,在跳出的界面点击“立即关联”。用手机版“全球学术快报”扫一扫,授权电脑获取免费下载阅读使用的权限。授权成后即可实现用电脑端的“全球学术快报”在线阅读或下载知网的文献了。(每次授权有效期为3天,到期后再次授权即可,没有次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