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之于心,践之于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12

2016112日,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iBook读书爱好者协会,在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内举行了一次志愿者活动。该活动由副会长李雨樵、副会长陈君鹤带领部分新社员一同开展  




活动开始,副会长李雨樵将整个队伍分成两队,分别进行志愿者活动。因为社员都是大一新生,对志愿者活动的具体事项都不太熟悉。但经过两位负责人的耐心指导和细心讲解,使队员们对其步骤和内容都逐渐熟络起来。

由于参加iBook读书爱好者协会的成员均喜欢读书、爱好读书。活动刚开始没几分钟,由副会长陈君鹤带领的成员便投入了书的海洋。看着社员认真整理书籍的模样,仿佛“书由天上来,回味更犹情”。




另一组,由副会长李雨樵带领志愿队伍,来到了位于图书馆一楼的图书加工区开始进行为书贴磁条工作,亲身感受图书进馆的加工过程,这仅是图书进馆加工工序中的一项。需要贴磁条的书籍有很多,但社员们都不辞辛苦,早已沉醉于这项工作中。他们以此为快乐,以此为自豪。



伴随着夕阳的余晖,这次志愿者活动也圆满地完成了。每一名成员获得的是手指触碰书籍后留下的卷卷财富;每一名队员领略的是眼神扫过书香后留下的句句精神食粮。所以,我思故我在,读书的真正蕴意,不仅在于段段知识,更在于发之于心,践之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