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我院图书馆老师赴东方学院等兄弟院校图书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43

        为拓宽图书馆职工视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图书馆文化内涵建设,学习和借鉴兄弟图书馆先进的服务模式和办馆理念,同时,使我院图书馆新馆建设在管理理念、服务模式和馆舍设施等诸多方面能够有所参考、有所借鉴。3月6日上午,我院图书馆一行7人在毕良姝馆长的带领下先后来到东方学院图书馆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图书馆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受到了到访院校图书馆的热情接待,分别由专人陪同参观了各自图书馆的各个业务工作部门,并进行了业务交流。东方学院图书馆馆长霍灿如、流通部主任张红岩还与我院图书馆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霍灿如馆长对我院图书馆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馆藏文献、馆舍设施、经费投入、人才队伍、管理服务、教学科研等方面对东方学院图书馆做了全面的介绍,对今后图书馆的发展前景做了展望。我院图书馆毕良姝馆长也介绍了我院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东方学院图书馆是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图书馆的“老大哥”,其资源建设、管理、服务、学术研究等工作做得非常好,许多地方值得我院图书馆借鉴学习。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加强了我院图书馆与部分兄弟院校图书馆的联系,加深了双方之间的友谊,而且,使我院图书馆职工在如何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深受启发,特别是在管理理念、服务模式和馆舍设施等方面,为我院图书馆新馆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必将对我院图书馆工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