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意到专利申请专题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

52514点,哈尔滨剑桥学院2022学术讲座活动之专利申请专题讲座如期举办。本次讲座由学校主办,图书馆承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知名专家东北林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李海英研究馆员(教授)作为本期嘉宾,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做了主题为《从创意到专利申请》的讲座。

李海英教授从专利申请常识及误区、专利挖掘与技巧和具体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具体内容涵盖了什么是“专利权”、为什么要做专利申请、如何区分专利类型,我的发明是否能申请专利,能申请哪种类型的专利、如何将创意变成专利、专利侵权判定原则、申请专利文件的撰写等等很多方面,真正做到了引领大家如何申请和发明专利,为大家打开了发明和专利申请的一扇大门。

本次讲座由图书馆馆长主持。这是一场面向全体师生的直播讲座,也是图书馆的一次专业培训,图书馆除有紧要工作任务的人员外,全体工作人员在会议室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李海英主任不愧是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是黑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1个多小时的讲座令大家收获很多,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