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借阅之星”、“泡馆达人”评选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广大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养成爱学习、会学习、学好习的好习惯。图书馆于本学期举办“借阅之星”、“泡馆达人”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培养阅读习惯 激发阅读热情 营造书香校园”

主办单位:图书馆、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活动时间:202241日——2022630

参加对象:全体在校生

评选办法

一、“借阅之星”评选办法

1. “借阅之星”团体

1)参评条件

在活动时间内,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人均借阅量达到5/人(含5册),且专业借阅量(除I大类即文学类外)比例达到70%以上(含70%)方可参加评选。

2)奖项设置

在活动时间内,有评选资格的学院,根据学院人均借阅量(按各学院在籍学生数计算)进行排名公示并颁发最佳组织奖奖牌。

2. “借阅之星”个人

1)参评条件

在活动时间内,个人借阅册数达到25册以上(含25册),且专业借阅量(除I大类即文学类外)比例达到70%以上方可参加评选。

2)奖项设置

在活动时间内,有评选资格的个人,根据个人本学期借阅情况,选取借阅量前20名的个人,进行公示。

一等奖1名:降噪耳机;二等奖3名:华为充电宝;三等奖5名:蓝牙音箱;优秀奖11名:荣誉证书。

二、“泡馆达人”评选办法

1. “泡馆达人”团体

1)参评条件

在活动时间内,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人均到馆次数达到5次以上(含5次)到馆率达到60%方可参加评选。

2)奖项设置

在活动时间内,满足参评条件的学院,以各学院为单位,根据人均到馆次数进行排名公示并颁发最佳组织奖奖牌。

2. “泡馆达人”个人

1)参评条件

在活动时间内,个人学生读者到馆次数达到25次(含25次)方可参加评选。

2)奖项设置

在活动时间内,有评选资格的个人,根据个人学生读者到馆次数情况,选取到馆次数前15名的个人,进行公示。

一等奖1名:奖品降噪耳机;二等奖2名:奖品华为充电宝;三等奖5名:奖品键鼠套装;优秀奖7名:荣誉证书。

三、活动奖品

一等奖奖品:

漫步者蓝牙运动耳机 价值300

二等奖奖品:

华为移动电源 价值100

三等奖奖品:

迈从蓝牙音箱或方正键鼠套装 价值50

2.“借阅之星”“泡馆达人”团体(二级学院为单位):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颁发50元左右的奖牌。

补充说明

如活动开展后, 实际符合条件的获奖个人和团体数量未达到本方案设置的各奖项数量时, 酌情调整各奖项数量,以实际发生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