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考研自习区管理规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72

如何申请考研自习室座位?

图书馆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同学提供固定座位(192个)。位于图书馆四楼第五借阅室与五楼第六借阅室。

疫情期间开放时间为8:00——21:30(周六、日正常开放)。图书馆定于每月26日在剑桥学院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读者QQ群里公布清理后空出的座位数量和座位图。请有需要的同学在公布后第一时间请本人携带图书证(学生证)在指定时间内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申请选座。


考研自习室管理规定

一、日常规定

1、图书馆考研自习区为考研同学提供固定座位(192个)。

2、图书馆考研自习区位于图书馆四楼第五借阅室和五楼第六借阅室内。

3、图书馆考研自习区开放时间为8:00——21:30(周六、周日正常开放),节假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4、申请考研自习区座位的同学请本人携带图书证(学生证)根据通知,在指定时间内到图书馆服务台办理登记、选座。

5、在座位已满的情况下,图书馆会定期清理使用率低的座位,供有需要的同学使用。

6、有串座需要的同学,请自行协商并于每月选座通知发出后到图书馆办理。

7、考研自习室时长统计以考研自习区座位管理系统数据为主,时间为每天的8:00-21:30。具体使用流程请同学们认真研读《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考研自习区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规则》。图书馆会随时抽查具体使用情况并随时清理出违规座位给其他需要的同学。请已使用考研自习区座位的同学每天进出考研自习区认真打卡签到和签退,自觉记录出勤时长。

8、为了便于同学们安全用电,消除私接插排的安全隐患,考研自习区内设置简易集中充电场所-“电子设备加油站”,最多可同时满足6人在线充电,30台电子设备离线充电。请同学们在使用前认真阅读《安全用电须知》。 

9、保持桌面整洁和室内卫生。图书馆不负责看管考研自习区桌上存放的个人书籍等学习用品,禁止存放贵重物品、食物、水果等。

10禁止在室内大声喧哗和聊天,听从管理教师的安排,营造好的学习环境。

二、座位清理原则

为了方便考研的同学学习,图书馆设立了考研自习区。由于座位有限,同学们对考研自习区座位的需求量也很大,为了提高利用率,图书馆将在每月的25日依据统计时长标准,对上一个月的实际出勤时长做出排名清理座位。

统计时长标准为:每月160小时,平均每天5.5小时。

1、如果月出勤时长累计未达到统计时长标准的同学超过40人,那么排名在后四十的同学将被清理出考研自习室。

2、如果月出勤时长累计未达到统计时长标准的同学未超过40人,那么按实际人数清理,所有月出勤时长累计未达标的同学都将被清理出考研自习室。

三、选座原则

1、图书馆定于每月26日在剑桥学院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读者QQ群里公布清理后空出的座位数量和座位图。请有需要的同学在公布后在指定时间来图书馆服务台申请选座,之前不做预先登记,即到即选,直到座位全部选完为止。

2、当月被清理了考研自习区座位的同学,下个月才可以再次选座。

四、出勤时长统计原则

图书馆将以考研自习区座位管理系统数据来记录同学们的出勤时长,每月25日统计当月累计出勤时长,进行排名。

以上所有规定,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如有疑问可到图书馆咨询。 

                                                  2021427


电子设备加油站

1、为了便于考研自习区同学们用电方便,消除私接插排的安全隐患,特设置简易集中充电场所-“电子设备加油站”,最多可同时满足6人在线充电,30台电子设备离线充电。

2请同学们在使用时做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闭馆前,必须切断电源,确保馆内安全。

3、使用本加油站充电的设备只限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充电宝等移动设备,禁止私接电源,严禁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和超负荷用电。

4、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电源、充电设备发生异常时,要迅速切断电源并告知图书馆工作人员进检查,不得私自随意拆卸。

5、本“加油站”是所需学生个人自助服务场所,离线充电时,贵重电子设备请酌情使用,需个人自行保管,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