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图书馆组织馆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1浏览次数:43

为了增强安全防火意识,熟练掌握灭火技能,同时增强馆员遇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2014327日下午,哈尔滨剑桥学院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了由黑龙江省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主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这是继2011年以来,图书馆连续第四年组织馆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赵宁警官主讲,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和现场演示等方法,从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和消防意识三个方面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火灾的起因、隐患以及火灾对人民生命财产的危害,并实物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简单适用的安全自救方式。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了解了如何3分钟灭火、如何预防、如何救助、如何逃生、危险情况下该做出如何正确的反应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除火险隐患的方法,为本馆做好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